向阳花木

花开缓缓归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秀秀,你知道我的情况,现在真的不行”。挂了电话,面对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说出拒绝的话,是件艰难事,但是莫清别无选择。
      一个月前H市突发某种地域性疫症,蚊虫叮咬传播,不过可能因为环境保持的不错,总之也并没有多少人被感染,所以并没有被人放在心上。弟弟莫宇终于收到本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高兴之余和几个朋友去周边旅游,当天晚上还和他视频聊天兴奋的说之后的行程如何,没想到几天之后,莫清却是莫宇感染隔离的消息。
        放在平常只是普通的蚊虫叮咬,如今却成了带来绝望的源头,现在任然昏迷当中,近一个月时间他几乎把医院当成了家,天天守着照顾,但是奇异的却是到现在一点要醒来的迹象都没有,医生说之前说过这个症状说不定是好事,从病毒的潜伏期之后进入发病期开始,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,而且现在世界上也并没有完全针对性的疫苗,只能是以应对的方式治疗,虽然治愈率率近年来也在半数以上了,但是依然有一部分人被带走生命,莫宇从感染四天左右进入发病期,连续高烧两天之后突然昏迷开始,并没有特别的症状,现在全市疫情都已经被控制住,莫宇的病情经过两个多星期的治疗,身体状况也越来越趋于稳定,但是依然没有醒来,莫清看着自己弟弟越来越清瘦的脸,心里默默祈求着自己唯一的亲人平安无事。
     

评论